2010年12月11日 星期六

好吃的美食

會知道這家小攤都是因為媽媽的關係.
小時候媽媽晚上九點多回家前都會繞過來夜市買宵夜.
從小吃到大的好滋味..
讓我在國中時也常常推薦給同學們.
但同學們似乎對於這種老人家的食物不感興趣.
(國中生逛夜市.誰想吃炒麵+豬血湯阿??!!)
我可是每次來夜市都想吃呢!!


目前新莊夜市裡賣 炒麵+豬血湯的有兩家.
這家是從中正路進來的第二家.他還有另外賣臭豆腐.
第一家沒有.但第一家有賣米糕還是油飯的...
第一家是紅色招牌.有掛上報紙的報導.
因為報導的關係..生意明顯比較好..
但其實..我照片裡的這家才是老店..
那家紅招牌的是我國中還是高中才開的..
中間我也曾變心過..
但有一次我和妹妹去第一攤吃..
老闆給了我鍋底的碎碎糊糊的麵後..
我就沒有再光顧過第一攤了..
不然其實兩家味道都不錯..

但有件事我得說一下..
目前懷孕的我..
對於一些保麗龍裝熱食很敏感..
第一攤.那熱熱的豬血湯居然還是用保麗龍裝...
真的很想跟老闆說一下..
保麗龍不環保.又不適合裝熱的ㄋㄟ...
以前第二攤的阿媽也是用保麗龍,
但現在生意可能沒那麼好..已經是用塑膠的碗了
雖然好像也不是最好的選擇..
但保麗龍真的是最糟的選擇...我個人認為啦.


小胖跟阿媽說我們想拍一下招牌..
阿媽很熱情...言語間似乎以為我們是雜誌社或是記者../_


新莊夜市的特色.內行人的點法.
半麵半米粉..這也是我媽媽最愛的點法..
一次可以吃到2種..我個人愛麵啦.
但小胖愛米粉..所以剛剛好:)
上面淋的肉燥很有古早味...
有油蔥的香味..
如果喜歡味道重的..
可以加些辣椒醬也很對味..


將將~~超美味的豬血湯
喝過很多豬血湯.但就真的新莊夜市的最好喝..
這裡的湯不像其他人的清湯+薑絲..
這裡的湯似乎有加沙茶醬和酸菜...
豬血軟Q...真的很美味.我每次都會把豬血沾辣椒醬吃,,
這樣味道比較重...

現在新莊夜市已經沒有以前那樣熱鬧了..
但嫁到台中的我..
偶而過來.還是相當懷念這些從小吃到大的美食...
有空可以來新莊夜市試試看喔: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